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世界經濟增長速度減緩 需引起各國重視

2014年10月17日08:14  來源:環球網

世界經濟增長速度現已呈現出減緩趨勢。包括中國、德國、韓國、日本等在內的世界重要國家均表現出經濟下滑跡象,需引起各國重視。
原標題:日媒:世界經濟增長速度減緩 需引起各國重視

日本《產經新聞》10月15日報道稱,世界經濟增長速度現已呈現出減緩趨勢。包括中國、德國、韓國、日本等在內的世界重要國家均表現出經濟下滑跡象,需引起各國重視。

報道稱,德國政府14日發表聲明,預將2014年及2015年的經濟增長率將由原先的1.8%和2.0%分別下降至1.2%和1.3%,據分析,這是由烏克蘭及中東形勢惡化導致向發展中國家出口僵緩所引起的。德國經濟的減速將極有可能為歐洲經濟帶來通過緊縮影響。對此,重視財政規律的德國政府雖然對通過大型減稅的應對措施等持消極態度,但其擴大財政支出復蘇本國經濟的政策也將備受壓力。

另一方面,韓國中央銀行15日將利率下調0.25%至2.0%。本次利率下調是自8月份下調0.25%以來的第二次下調,並宣布即日實施。這樣一來,其利率水平將與受世界金融危機影響的2009年2月持平。面對經濟潛在危機的增長,韓國政府正在向其打出的經濟復蘇政策靠攏。

據悉,歐洲經濟蕭條也將對其主要出口國中國的經濟帶來一定打擊。中國國家統計局於15日發布數據,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1.6%,創下年內新低。在經濟增長速度減緩的大背景下,因消費不振,增長率到達受雷曼事件影響2010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另外,中國住宅市況與建設投資均有惡化,這將對國內廣泛業界生產均造成影響,預計2014年增長率將比去年嚴重下降。然而,中國目前優先注重經濟構造改革,尚未打出大型大規模的經濟復蘇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以7月發表的世界經濟狀況為參考,預計14年的世界增長率將以7月份為基點下調0.1個百分點至3.3%。15年也將下調至3.8%。IMF指出近期世界經濟復蘇的步調違背了當初預想,警告顯示國家經濟實力的潛在增長率將會有所下降,經濟的低速成長將會延續,相反,潛在的經濟危機正持續增長。(實習編譯:焦曉璐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