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政府制定未來發展目標 “振興地方”成重點

2014年11月07日14: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政府近期一直把“振興地方”作為內閣重要工作之一。為實現這一目標,日本政府匯總了《長期發展願景》和《綜合戰略》的綱要,並提交給6日於首相官邸召開的有識之士會議進行討論。
原標題:日本政府制定未來發展目標 “振興地方”成重點

日本政府制定未來發展目標“振興地方”成重點

圖為會議現場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政府近期一直把“振興地方”作為內閣重要工作之一。為實現這一目標,日本政府匯總了《長期發展願景》和《綜合戰略》的綱要,並提交給6日於首相官邸召開的有識之士會議進行討論。

此次《長期發展願景》主要制定的是日本政府的中長期發展目標。其綱要提出了人口發展目標,具體內容如下:為了改變人口遞減的趨勢,力爭把“合計特殊出生率”從2013年的1.43提高到1.8左右,從而保証人口數量在2060年之前維持1億左右的水平。所謂合計特殊出生率是指一名婦女一生平均生育孩子的人數。

而《綜合戰略》制定的是日本政府今后5年的施政方針。其綱要的主要內容包括:構筑一個新系統,以便利用被稱為“大數據”的龐大電子信息對各地發展面臨的問題等進行分析﹔向規模較小的地方政府派遣國家公務員,從人才方面提供援助等。

在此次會議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有關閣僚發出指示,要求加緊探討有關具體措施。

安倍在會上指出:“今后,我們將基於有識之士會議的討論結果進入下一步的工作,即採取相應的具體措施。要改變各省廳各自為政的局面,力爭使各項具體措施能夠切實促進各地區發展。”

“振興地方”是9月29日在日本臨時內閣會議上由安倍提出的、以控制人口減少及解決東京人口集中化等問題為目的,面向地方的綜合計劃性政策。旨在創造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日本社會,鼓勵人口生育以及積極利用地方特色自主創業,從而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早日實現日本地方經濟再生。

日本政府計劃將憑借此項法案於5年內解決人口減少問題,並已將其標記為計劃於2032年達成的“綜合戰略”,成為日本解決人口問題的重要政策。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2. 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
  3. 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