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自民党竞选承诺“牵制中国” 强化钓鱼岛应对措施

2014年11月26日08:1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众院选举将于下月2日发布公告,作为执政党的自民党25日公布竞选纲领。在外交政策上,自民党承诺“将联合其他国家牵制中国”。
原标题:日自民党竞选承诺“牵制中国” 强化钓鱼岛应对措施

日本众院选举将于下月2日发布公告,作为执政党的自民党25日公布竞选纲领。在外交政策上,自民党承诺“将联合其他国家牵制中国”。对于未来选举结果,有日本专家认为,安倍政权的最大敌人实际上是对安倍政府所作所为感到失望的国民,未来“国民投票率”将左右选举结果。

据日本《产经新闻》25日报道,自民党的竞选承诺提前一天已经出炉。在外交政策上,竞选承诺中明确写入要和美国、澳大利亚、东盟国家、印度等强化合作关系,和共同拥有“法治”这一价值观的有关各国协调合作,“为维持秩序而努力”。

竞选纲领在承诺和中国、韩国、俄罗斯改善关系的同时,称将“牵制图谋向东海、南海扩大海洋活动的中国”,强化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应对措施,加强查处非法捕捞红珊瑚的中国渔船,并向中国政府提出严重抗议。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尽管纲领提到“将争取实现战后对安保政策的首次重建”,但未直接提及集体自卫权,仅写道“将迅速完善能够进行全方位应对的安保法制”。

共同社25日采访当地渔民获悉,部分前往日本小笠原诸岛周边海域偷捕珊瑚的渔船已返回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的港口。报道称,中国外交部负责人已表明日中有关部门将就查处偷捕船加强合作,双方在现场可能也开展了联合调查。日中两国的合作已取得一定效果。

竞选纲领是日本各党派针对即将到来的众议院选举,向国民阐述未来如果执政将在经济、外交、教育等各方面所采取的政策。共同社报道称,关于促进经济复苏的具体措施,自民党承诺将继续推行大胆的货币政策,把企业所得税下调至20%至30%之间,以提高日本经济的竞争力。

对于日本众议院选举结果,日媒25日开始发表结果分析和预测。《每日新闻》邀请政治学者、资深政治记者等5人对各党派未来可能获得的议席数进行预测。5人均认为自民党将获得最多议席数,且大大超出其他在野党派。但他们同时指出,其实众议院选举并不是“执政党和在野党之间的竞争”,而是“自民党如何面对日本国民感情的一场选举”。安倍莫名其妙地解散众议院以及拿700亿日元国民税金为选举奔走,令国民对选举活动十分失望,预计很多民众会放弃投票,所以最终左右选举结果的将是“国民投票率”。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