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公明党竞选纲领强调将加强政治资金监督

2014年11月26日11:21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公明党25日最终确定了参加下届众院选举的竞选纲领内容。针对接二连三出现的“政治与金钱”问题,公明党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修正《政治资金规正法》,增强议员秘书以及会计负责人等对议员的监督责任。
原标题:日公明党竞选纲领强调将加强政治资金监督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6日报道,日本公明党25日最终确定了参加下届众院选举的竞选纲领内容。针对接二连三出现的“政治与金钱”问题,公明党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修正《政治资金规正法》,增强议员秘书以及会计负责人等对议员的监督责任。

此外,基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2017年4月起消费税增至10%的计划,在此次纲领中公明党提出目标,在消费税上涨至10%的同时,确立减轻食品等的消费税率的制度。

在完善包括集体自卫权在内的一系列安全保障法制问题上,公明党在此次纲领中强调谨慎推进探讨。据悉今年10月为完善包括集体自卫权在内的一系列安全保障法制,日本政府正准备向自民、公明两党提交包括自卫队对美军后方支援及制定扩大海外任务的新法等两份草案,并请求执政党作出判断。报道称,日本政府旨在通过请求执政党作出判断这一手续,展现其谨慎推进讨论的姿态。

由于能源价格暴涨,日本民间正在积极筹备建立地方自治体,向日本寒冷地区和能源稀少地区的民众提供购买煤油汽油等的资金补助。公明党也表示会对这些自治体的建立进行支援。

据报道,日本主要政党25日相继公布竞选纲领。自民党主张“景气复苏,唯有走这条路”、民主党“现在正是改变流向时”、维新党“彻底改革、有成果的改革”、公明党“要实现减轻税率”、日共党“力阻暴冲、改变政治”、生活党“国民生活第一”、社民党“实现阻止增税的政治”。(实习编译:韩莉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