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用電腦觀看IS綁架日本人質視頻

2015年01月21日08:48  來源:中國網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015年1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伊斯蘭國”綁架兩名日本人質召開新聞發布會。
原標題:安倍用電腦觀看IS綁架日本人質視頻(1/ 14)

安倍晉三用電腦仔細觀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網上公布的劫持2名日本籍人質視頻。

中國網1月21日訊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015年1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伊斯蘭國”綁架兩名日本人質召開新聞發布會。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外務省20日公布的消息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網上公開了一段劫持2名日本籍人質視頻。目前,日本外務省正在核實該視頻的真實性。

報道稱,日本外務省20日表示,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網上公開了一段劫持2名日本籍人質視頻,視頻中的一名手持利刃的蒙面男子聲稱,“如果在72小時內日本政府不交出2億美金贖金將殺害這兩名人質”。視頻中顯示這兩名人質的姓名分別為湯川遙菜和后藤健二。目前,日本外務省正在核實該視頻的真實性。

據劫持者在視頻中稱,劫持這兩名人質的理由,是因為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埃及開羅發表主題演講時安倍表示日本將為中東提供25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其中2億美元將作為無償援助,用於應對“伊斯蘭國”的威脅。

當地時間1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埃及開羅發表主題演講,安倍表示,日本將為中東提供25億美元的非軍事援助,其中2億美元將作為無償援助,用於應對“伊斯蘭國”的威脅。其余款項將用來幫助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周邊國家安頓逃往那裡的難民。(曉夢)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