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伊斯蘭國”公布的日本人質視頻疑點重重 或經過合成處理

2015年01月21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日在網上發布了一段影像資料,聲稱扣押了兩名日本人人質。視頻中,2名男性人質跪在沙漠中,但由於在影子方向等方面存在疑點,有看法認為,這段視頻可能是經過合成后的產物。
“伊斯蘭國”公布的日本人質視頻疑點重重 或經過合成處理

人民網東京1月21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網站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日在網上發布了一段影像資料,聲稱扣押了兩名日本人人質。視頻中,2名男性人質跪在沙漠中,但由於在影子方向等方面存在疑點,有看法認為,這段視頻可能是經過合成后的產物。

在極端組織公布的視頻中,左側人質后藤健二和蒙面男子的影子向其身后右后方延伸,但右側的湯川遙菜的影子則向左后方延伸。此外,兩名人質的下巴投射在脖子上陰影也左右相反。

日本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副教授村上聰認為:“雖然單憑視頻很難判斷”,但由於兩名人質(1)影子方向不同、(2)衣服隨風飄動的時間不同、(3)身穿同種材質的衣服但顏色不同等理由,因此“右側的男性人質很有可能是在其他時間拍了這段視頻,之后再將2段視頻合成。這段視頻看起來處理的相當自然,若是經過合成,對方肯定具有很高的處理技術。”

CG設計師、數字好萊塢大學副教授小倉以索則將關注點放在了人質們穿著的橘色服裝上。由於若對視頻進行合成,一般都會將人物放在綠色的背景下進行拍攝,因此,小倉副教授指出“橘黃色是最便於后期加工的顏色。”

而對於視頻中是否採取了將2名人質“換臉“的合成特效,小倉副教授認為“如果沒有達到一定水平,脖子處會產生扭曲。但僅從公布的視頻中並沒有發現這樣的不協調感。”(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