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伊斯蘭學者向IS喊話 呼吁放寬交付贖金時限

2015年01月23日14:20  來源:環球網

日本同志社大學客座教授中田考於1月22日在東京有樂町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記著見面會上,向IS呼吁“希望能再給日方一些時間”。據悉,中田是著名的伊斯蘭學者,曾與IS干部有過交流。
原標題:日伊斯蘭學者向IS喊話 呼吁放寬交付贖金時限

據日本J-CAST網站1月22日報道,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2名日本人質,並威脅稱如果日本政府不在72小時內交付2億美元贖金將會撕票一事,日本同志社大學客座教授中田考於1月22日在東京有樂町的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的記著見面會上,向IS呼吁“希望能再給日方一些時間”。據悉,中田是著名的伊斯蘭學者,曾與IS干部有過交流。

據J-CAST網站報道,中田並不反對支付巨額贖金,但希望該筆贖金能交由紅十字會( 伊斯蘭教稱之為“赤新月社”)保管,使其成為IS控制地區的人道支援活動資金。中田表示:“這是最為合理的方式,也是能讓雙方接受的最為折中的選擇。”

中田與IS的一名司令官相識,稱自己與該司令官早在2013年就認識,那時IS還未成立,雙方已經有過交流。2014年8月26日,湯川遙菜被綁架之后,該司令官曾聯系過中田,並向其表示“IS打算審判人質湯川,希望中田能介紹一名熟悉伊斯蘭教法並且通曉日語和阿拉伯語的人,且為了將審判過程記錄下來,希望能與記者一同前來。”中田表示當時IS還未提及贖金一事。

中田原本打算經由土耳其前往敘利亞與該司令官見面,但由於敘利亞發生了空襲,他無法與看管人質的負責人取得聯系,便從土耳其返回了日本。之后便發生了轟動一時的北海道大學學生在中田協助下企圖參加“伊斯蘭國”行動一事,日本警視廳公安部分別於2014年9月和10月,以中田涉嫌違反私戰陰謀罪搜查了中田的住宅。因為這一事件,中田被指控與IS相關人員聯系過密。

J-CAST網站稱,中田在此次記者見面會上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此次的訪問中東之行是“不公平的外交”。中田稱:“安倍首相此次親自前往訪問中東地區,並充分肯定該地區的安定。但遺憾的是,這是不公平的。日本直言對以色列殖民地的反對可以看作是一視同仁的公平外交,但中東地區幾乎沒有國家和以色列有正常的外交往來。總之,此次首相親自前往中東訪問之行對於中東地區、阿拉伯地區和伊斯蘭教世界來說都是非常不公平的外交。”

中田在記者會上稱,日本政府將提供的共計2億美元的支援費是為了人道主義的目的,他還指出來自敘利亞的難民半數以上都滯留在土耳其。“我們應當優先考慮土耳其,而不是把土耳其排除在口號‘救助難民、人道支援’的對象以外”。

此外,中田還表示,“我們不必滿足恐怖分子的要求,但是如果支付贖金可以成為我們與恐怖分子進行交涉的渠道的話就應另當別論了,即使金額巨大也不能看成是單純的浪費。”

紅十字會在“伊斯蘭國”控制地區也進行著人道支援活動,因此日本可以將伊斯蘭國”要求的贖金經由土耳其提供給紅十字會,確保這些贖金隻用於救助難民 或其他人道支援活動。中田稱“這是最為合理的方式,也是能讓雙方接受的最為折中的選擇。”

J-CAST網站稱,中田在鏡頭前分別用日語和阿拉伯語向IS呼吁:(1)根據IS向日本政府提出的要求,日本政府將盡快提出新的解決方案。但是,72個小時相對於提出一個合理方案所需的時間來說實在太短了,希望能再給日方一些時間;(2)如果IS願意交流,中田願親自前往中東地區。而對於IS在1月17日出於人道主義目的釋放了350名雅茲迪教徒一事,中田在深受觸動之余表示,“這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事情,同時也有助於優化IS的形象。釋放日本人質不僅有助於優化伊斯蘭教及IS的形象,同時也是我本人以及全體在日穆斯林(伊斯蘭教徒)共同盼望的事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1月2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將為解決中田提出的問題提供幫助,並表示 “日本將尋求一切可能性,全力救助人質的生命。”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