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火葬場不夠用尸體放旅館 1晚500元

2016年05月02日13:05  來源:京華時報

伴隨著日本人口老齡化,每年死亡人口數量漸增,而火葬場供不應求,以至於“積壓”了不少死者遺體來不及火化。

伴隨著日本人口老齡化,每年死亡人口數量漸增,而火葬場供不應求,以至於“積壓”了不少死者遺體來不及火化。

瞄准這一需求,日本川崎市商人竹菱壽夫2014年開辦了一家“遺體旅館”,用於暫時在普通客房內存放等待火化的遺體,眼下生意相當紅火。

死者家屬隻需每天支付9000日元(約合人民幣548元),便可將死者遺體存放在這家“遺體旅館”內,直到他們找到“仍有名額”的火葬場。

竹菱接受採訪時說,日本當局已經著手建造更多火葬場,只是短時間內來不及滿足龐大的市場需求。

不少顧客對竹菱表達感激。現年69歲的穗坂弘多說,她把母親遺體暫存在這家旅館內,“在送去火葬場之前,還能讓家人和朋友前來瞻仰遺體”。但是,50歲的附近居民沙澤洋子感到無奈,抱怨這家“遺體旅館”距離她家太近。

>>延展日本老齡化有多嚴重?

竹菱以前從事婚慶服務,后來注意到少子化和老齡化趨勢帶來的商業環境變化,果斷轉投殯葬行業。

日本共同社先前報道,由於老齡化導致客流量減少,日本多家KTV開始嘗試“轉型”,不再以年輕人為單一的目標群體。

據日本政府統計數據顯示,伴隨老齡化現象,日本每年死亡人口數量呈上升趨勢,預計到2040年左右將達到峰值的170萬。到那時,除非日本允許移民大量涌入,否則日本總人口將比現在減少2000萬。

  1. 分享到:
  2. (責編:周欣一、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