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17歲黑客攻破日本考試信息系統 盜取資料改成績

2016年07月06日09:46  來源:央廣網

日本警方逮捕了一名17歲的無業少年,理由是他入侵了佐賀縣教育委員會花費重金打造的教育信息系統,盜取大量資料,並修改了大量的成績和數據,是否影響了日本高考錄取尚不得而知。
原標題:17歲黑客攻破日本考試信息系統 盜取資料改成績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幾天前,日本警方逮捕了一名17歲的無業少年,理由是他入侵了佐賀縣教育委員會花費重金打造的教育信息系統,盜取大量資料,並修改了大量的成績和數據,是否影響了日本高考錄取尚不得而知。這個事件震驚了日本社會,網絡信息安全再次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日本觀察員蔣豐介紹,日本近年來花費巨額資金打造一個叫做CNET的系統,這個系統被稱為大數據系統,而且號稱是銅牆鐵壁的教育系統。但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6月27號,日本警方以涉嫌違法禁止非法入侵計算機法為由逮捕了一名佐賀縣的17歲無業少年。因為他侵入了佐賀縣教育委員會花費13億日元打造的考試信息系統,而且竊取了21萬份資料,並且修改了大量數據。

佐賀縣委介紹說,這個無業少年主要是通過兩種盜竊信息辦法,一種是利用其他學生ID登錄系統以后,再把自己制作的程序盜取資料。還有一種方式是在學校附近的地方搜索校園無線網絡,然后通過無線網絡進入校園內網盜取資料,被盜取的資料裡面不僅僅有學生ID、密碼、姓名、住所、成績等個人信息,還包括一部分教職員工和家長的資料。

現在所掌握到的情況是這個無業少年通過進入考試信息系統,盜取了7所學校、6081人的信息,而且通過入侵學校內網盜取了6所學校9089人的信息,在這種情況下,這個事情成為作為一個很大的日本信息安全案例在社會上被滾動播出。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