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或採用“2換2”方式釋放日本人質

2015年01月27日10: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約旦當地的英文報紙《約旦時報》26日刊文指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除要求釋放一名女囚犯之外,還要求釋放一名關押在約旦的男性囚犯,因此“伊斯蘭國”很有可能以“2換2”的方式,即以釋放兩名囚犯為條件,釋放日本人質后藤健二以及去年12月扣押的約旦飛行員。

人民網東京1月27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約旦當地的英文報紙《約旦時報》26日刊文指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除要求釋放一名女囚犯之外,還要求釋放一名關押在約旦的男性囚犯,因此“伊斯蘭國”很有可能以“2換2”的方式,即以釋放兩名囚犯為條件,釋放日本人質后藤健二以及去年12月扣押的約旦飛行員。

日本時間24日晚,“伊斯蘭國”發布了一段音頻,稱不再要求日本政府為解救后藤健二支付贖金,條件改為用后藤健二交換被關押在約旦的“伊斯蘭國”女性組織成員薩吉達·裡沙維。2005年11月,裡沙維和丈夫侯賽因·阿裡·沙馬裡及其他兩名恐怖分子參與了震驚世界的安曼連環爆炸案,這起自殺式爆炸襲擊在安曼三家飯店內造成5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2008年她被判死刑。

另一名男性囚犯是“伊斯蘭國”前身“伊拉克聖戰基地組織”(AQI)原最高領導者扎卡維的親信,伊拉克人,2005年涉嫌在伊拉克殺害一名約旦司機以及參與綁架摩洛哥外交官被約旦當局逮捕。

目前,日本政府就極端組織提出的釋放女死囚裡沙維一事正在與約旦協商,希望盡快解救后藤健二。但據《約旦時報》報道,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在當地媒體主編參加的會議上指出“要優先釋放約旦飛行員”,並未提及后藤健二。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