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極端組織IS發布日本人質新視頻 稱人質生死權在約旦政府

2015年01月28日09: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時間27日深夜,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網上發布了一段新的錄音視頻。視頻中日本人質后藤健二說“隻剩24小時了”,“這是最后的留言”,要求日本政府向約旦政府施壓,以釋放女囚犯為交換條件,盡快解救自己以及被扣押的約旦飛行員。

IS公布的最新人質照片(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2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時間27日深夜,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網上發布了一段新的錄音視頻。視頻中日本人質后藤健二說“隻剩24小時了”,“這是最后的留言”,要求日本政府向約旦政府施壓,以釋放女囚犯為交換條件,盡快解救自己以及被扣押的約旦飛行員。

在此次公布的畫面中,后藤健二手持約旦飛行員的照片,音頻中說道“我是后藤健二,這將是最后的留言”,“妨礙解救我的正是約旦政府遲遲不釋放薩吉達(死囚犯)”。音頻中還說道“這是我與她的交換,為什麼不能理解。她已經服刑十年,而我僅僅被拘禁幾個月”,“約旦政府如果再拖延的話,就意味著要為飛行員和我的死負責”,“我的時間隻剩下24小時,飛行員所剩的時間更少”。音頻中還說“球(決定權)就在約旦政府手中”,“請不要看著我們就這樣死去”。

據悉,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就極端組織提出的交換條件與約旦政府交涉,但是約旦政府表示即使釋放了死囚犯“伊斯蘭國”也不一定會釋放飛行員。約旦政府難以做出決斷。(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