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約旦同意與“伊斯蘭國”換俘 但未提及日本人質

2015年01月29日09:31  來源:新華網

約旦政府28日說,如果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釋放約旦飛行員馬阿茲·卡薩斯貝,政府願意釋放這一極端組織先前“點名”的恐怖囚犯。但沒有提及遭“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后藤健二。
原標題:約旦同意與“伊斯蘭國”換俘

約旦政府28日說,如果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釋放約旦飛行員馬阿茲·卡薩斯貝,政府願意釋放這一極端組織先前“點名”的恐怖囚犯。但沒有提及遭“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后藤健二。

【同意換俘】

約旦一家國營電視台當天援引政府發言人穆罕默德·穆馬尼的話報道:“如果卡薩斯貝獲釋且性命無憂,約旦就會做好准備,釋放賽義達·裡沙維。”

裡沙維2005年參與以約旦首都安曼3家飯店為目標的一系列自殺式爆炸襲擊,致使至少60人死亡。

穆馬尼沒有提及另一名遭“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后藤健二。

“伊斯蘭國”27日發布一段視頻,給予約旦政府24小時時限釋放裡沙維,否則將處死卡薩斯貝和后藤中的一人。

穆馬尼說:“從最初開始,約旦的態度一直是確保我們的孩子、飛行員馬阿茲·卡薩斯貝的安全。”

【親友請願】

卡薩斯貝現年26歲,上個月24日在敘利亞北部“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地區執行空襲任務時,他駕駛的F—16型戰斗機墜落。他隨后遭這一極端組織俘獲。

包括卡薩斯貝的親屬在內,大約200人27日晚聚集在位於安曼的約旦首相府前抗議,高呼反政府口號,敦促政府滿足“伊斯蘭國”要求。

卡薩斯貝的父親薩菲請求政府釋放裡沙維,以換取兒子獲釋。他說:“所有人必須清楚……馬阿茲(·卡薩斯貝)的安全意味著約旦的穩定,而馬阿茲的死亡意味著約旦將陷入混亂。”

【尚存疑點】

約旦政府一直在為卡薩斯貝的獲釋努力。美聯社報道,約旦政府據信經由多名宗教人物和伊拉克一些部族長老與“伊斯蘭國”間接交涉。

約旦國民議會阿拉伯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巴薩姆·馬納西爾先前接受美國彭博新聞社記者採訪時說,約旦和日本不會與這一極端組織直接談判,不會以釋放裡沙維換取后藤單獨獲釋。

不過,一些約旦官員就卡薩斯貝能否安全獲釋持懷疑態度。他們提醒,“伊斯蘭國”27日發布的視頻中,這一極端組織僅提到釋放后藤換取裡沙維,但卻威脅處死卡薩斯貝。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