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人質交換期限已過約旦未釋女囚 欲確認飛行員存活

2015年01月30日08:46  來源:中國僑網

在“伊斯蘭國”武裝組織宣布的當地“日落”時間交換人質的期限已過,但約旦政府表示,該組織要求釋放的女死刑犯並未移送到土耳其與伊斯蘭國的邊境地區,原因是約旦無法確認被俘的飛行員是否活著。
原標題:人質交換期限已過約旦未釋女囚 欲確認飛行員存活

據日本媒體29日報道,在“伊斯蘭國”武裝組織宣布的當地“日落”時間交換人質的期限已過,但約旦政府表示,該組織要求釋放的女死刑犯並未移送到土耳其與伊斯蘭國的邊境地區,原因是約旦無法確認被俘的飛行員是否活著。

約旦新聞大臣摩曼尼在記者會見中表示,“伊斯蘭國”武裝組織要求釋放的女死刑犯裡沙維目前還在約旦國內收押中。因為在“伊斯蘭國”沒有明確告知約旦飛行員是否還活著的情況下,是難以釋放她。摩曼尼表示,為了交換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約旦也在努力中。

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伊斯蘭國邊境關卡,已經集結了各國的記者,日本多家媒體的記者也在現地不斷地往本國發送最新的消息。但是,期限已過,關卡附近並沒有任何動向。

就在日本時間29日早晨8時30分許,網絡上出現據信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后藤建二的新音頻。男子稱,“如果在釋放我及交換人質的期限,即當地時間29日(周四)日落前,如果沒有將死囚阿爾裡沙維帶至土耳其邊境,約旦的飛行員將當即被處死。”

對此,安倍在當天的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稱,“如果懼怕恐怖組織,向恐怖組織屈服,則將誘發恐怖組織對日本人的所有可能性的恐襲,卑劣的暴力實施者的意圖將遍及全世界。”強調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