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人質交換陷“羅生門” 日本與約旦人質家屬焦急

2015年01月30日08:48  來源:中國僑網

“伊斯蘭國”(IS)要求在29日日落前與約旦換囚的期限已過,未見有任何進展。眼看營救行動希望落空,兩名約旦與日本人質命運未卜,家屬隻能焦急等待,再次呼吁當局趕快救人。
原標題:人質交換陷“羅生門” 日本與約旦人質家屬焦急

綜合外媒報道,“伊斯蘭國”(IS)要求在29日日落前與約旦換囚的期限已過,未見有任何進展。眼看營救行動希望落空,兩名約旦與日本人質命運未卜,家屬隻能焦急等待,再次呼吁當局趕快救人。

約旦:女囚尚未獲釋

有關“伊斯蘭國”所要求釋放的女死囚裡沙維行蹤的消息非常混亂,黎巴嫩廣場電視台報稱她前晚已進入敘利亞境內,約旦打算在拉卡省釋放她,以換取卡薩斯巴和后藤獲釋。不過敘利亞官方媒體未有報道此事。

約旦則拘捕了當地一個新聞網站的兩名經理,指他們發布失實報道,訛稱約旦政府已把裡沙維移送至伊拉克。

在時限將屆前1小時,約旦政府發言人莫馬尼示,“伊斯蘭國”所要求的女死囚人還在約旦。他說:“我們要求証據証明這名飛行員還活著,才能進行我們昨天所說的事,就是以這名囚犯換回我們的飛行員。但目前還未獲得任何回音。我們堅持這項要求。”

他一再表示,約旦也和日本政府協調行動,努力想營救后藤健二。

家屬懇求政府營救

眼見換囚救命希望可能破滅,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的父親與日本人至后藤健二的妻子都懇求兩國當局致力營救。

卡薩斯貝的兄弟表示,家人未獲任何人保証他還活著,對談判進展如何也毫無頭緒,“我們隻能等待”。

后藤健二的妻子在人質交換期限屆滿前幾小時打破沉默發表公開信,祈求東京和安曼當局拯救后藤健二和卡薩斯貝,讓兩名年幼女兒可以再次見到爸爸。她稱去年10月與后藤失去聯絡后,一直默默努力爭取丈夫獲釋,而為了保護孩子和家庭免受傳媒關注,故一直未有公開發聲。

日本稱“信任”約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日方正與多個中東國家合作,盡力營救人質,又強調日本和約旦之間“存在深厚的信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再次譴責“伊斯蘭國”的恐怖主義行為不可原諒,重申日本不會屈服,他已跟中東地區領袖通電話,獲答應盡力協助營救人質。

另外考慮到IS要求在土耳其邊境交換人質,日本亦計劃尋求關系友好的土耳其協助。

后藤母親石堂順子則再次促請日本政府盡力營救兒子,“我深信安倍先生有能力妥善處理這事情。我相信安倍先生,現在隻能依靠他了。”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