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民眾悼念后藤健二 同時希望不要仇恨外國人

2015年02月03日09:1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日本當地時間1日清晨,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視頻被上傳至互聯網。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后藤健二出生於宮城縣仙台市。1日,在宮城縣居住的后藤的叔叔會見了記者。
原標題:日民眾悼念后藤健二 同時希望不要仇恨外國人

人民網2月2日電 日本當地時間1日清晨,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的日本人質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視頻被上傳至互聯網。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后藤健二出生於宮城縣仙台市。1日,在宮城縣居住的后藤的叔叔會見了記者。

后藤叔叔表示,日本政府以及各國力量已經竭盡全力營救后藤。他對在此期間引起的不必要麻煩表示歉意,對營救行動表示由衷的感謝。

據報道,因父親工作變動的緣故,后藤在兩歲時由仙台搬到東京居住。雖然一直遠離家鄉,但是后藤在三十多歲的時候也曾因工作緣故回到過宮城縣內,並和叔叔一同用餐。期間,后藤曾說“東北的魚很美味。”

后藤叔叔在記者會上說:“后藤的所作所為是偉大的。他一直支持並關注難民與兒童,如果他的精神可以影響到日后的相關活動,他一定會感到非常高興。”

后藤叔叔還介紹了一個插曲。離別之際,叔叔對后藤說:“千萬保重,生命第一”。 “沒關系,別擔心。”后藤如此回答道。對於此次的行動,叔叔說:“不知道你為什麼會踏入那個危險的地方,這不像是你會做出的事情。”

據報道,曾與后藤就演講會事宜進行過交流的仙台市社會團體事務局長五十嵐榮子說,“我曾堅信他仍然活著。如今不知道說什麼才好。”而2013年在對伊拉克難民的醫療志願活動中結識后藤的女川町職員友田昌秀說:“解救后藤的動向被報道著,我就想他應該會沒事的,現在真是不敢相信。”

當地市民也表達了對后藤的悼念之意。仙台市青葉區的一名大學生說:“后藤是從事了不起事業的人,真的很為此感到遺憾。不過還是希望,我們對外國人不要因此就充滿仇恨。”

以下為后藤叔叔在記者會中的問答:

——現在的心情如何?

——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一方面還期待著他遲早有一天會回來,但心裡卻早已知道這不可能了。

——在昨天公布的影像中后藤的樣子怎麼樣?

——周圍的環境相當嚴酷。他一直想著妻子與年幼的女兒,看樣子當時是坐著的。當時應該已經絕望了吧。

——怎樣看待后藤的此次行動?

——通過實地拍攝取材,讓大家對貧瘠之地中生存著的人們有所了解。這是偉大的事業。也許會被人誤解,但是作為他的叔叔,我為他感到驕傲。

——怎樣看待“伊斯蘭國”這一組織?

——這是毫無人道可言的,顛覆常識的組織,是常人無法想象的恐怖至極的組織。真心希望這樣的事件不要再次發生了。

——對后藤的行為有怎樣的看法?

——雖然說責任在自己,但是無論政府還是關注此事的人,大家都非常擔心,不是說一句“責任在我自己”就可以了的,對於這樣的結局大家都無能為力,但是還是希望以后的人會更加慎重。(郭永平)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