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調查稱6成日本民眾肯定安倍在日本人質事件中的應對

2015年02月08日15:00  來源:國際在線

日媒實施的一項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日本政府為應對中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今后應開展的國際合作方式,57.9%的受訪者認為應“僅限於非軍事領域支援”﹔之后依次為“軍事作戰的后方支援”(16.6%)、“為軍事作戰提供資金”(11.2%)、“直接參與軍事作戰”(2.8%)。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媒實施的一項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日本政府為應對中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今后應開展的國際合作方式,57.9%的受訪者認為應“僅限於非軍事領域支援”﹔之后依次為“軍事作戰的后方支援”(16.6%)、“為軍事作戰提供資金”(11.2%)、“直接參與軍事作戰”(2.8%)。

針對安倍政府在日本人質事件中的應對,60.8%的受訪者“給予肯定”或“在某種程度上給予肯定”,與1月25日的上次調查結果基本持平。內閣支持率為54.2%,比上次調查時上升了1.4個百分點。

就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東時宣布的向“伊斯蘭國”周邊各國提供2億美元援助一事,53.8%的受訪者認為應“照舊實行”﹔之后依次為“縮減支援”(18.0%)、“中止支援”(14.6%)、“擴大支援”(4.7%)。

關於人質事件后的保護日本人問題(至多選2項),選擇“加強入境審查以防范恐怖分子”的比例最高,為68.3%﹔之后依次為“貫徹共享危險情報”(35.8%)、“完善情報收集機制”(34.5%)。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張璐璐)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