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小學6年級學生手機持有率超5成

2017年02月17日17: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7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據日本德島縣教育委員會調查得知,德島縣內中小學生的手機持有率已經達到自2008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值。

調查顯示,小學六年級學生的手機持有率首次過半,手機持有低齡化趨勢突出,並出現了通過智能手機進行“侮辱謾罵”等問題。因此,相關機構開始採取在學校召開講習會等對策,以圖解決相關問題。

據悉,縣教委每年都會進行“手機使用情況調查” 。本次調查於2016年7月進行,縣內的小學6年級、初中2年級、高中2年級學生共計2245人及1659名監護人接受了此次調查。

調查得知,小學生持有手機的比例已經從2008年的27.4%增加至54.9%。初中生與高中生的比例每年持續小幅增長,均達到史上最高。

另一方面,在對監護人的調查中,開啟“過濾功能”限制孩子的手機登錄不健康網站的小學生家長達到81%,初中生家長佔57%,高中生家長則為56%。可以看出,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該比率逐漸降低。(編譯:劉懿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