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知名媒體人對話會:挖掘更多全面、客觀、積極的報道【2】

2017年03月29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對話會現場(攝影:李軼豪)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秘書長霍穎代讀了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的致辭。程永華大使談到,媒體是中日雙方溝通交流的紐帶和橋梁,也是兩國民眾了解對方最主要的渠道,加強兩國媒體之間的交流和相互了解意義重大。媒體可以為兩國社會增信釋疑、凝聚共識發揮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媒體人手中的筆和鏡頭將直接影響兩國民眾對對方國家的看法。他希望兩國媒體人士秉承社會責任和職業良知,多做全面、客觀、積極的報道,為兩國民眾正確了解和理性認識對方發揮積極作用,為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積聚正能量。

中日媒體人圍繞兩國民間交流進行了討論,表示應多促進雙方媒體的相互了解,多通過報道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多從正面、客觀角度引導兩國關系。

據介紹,本次對話會后,中國媒體知名人士代表約20人一行還將繼續採訪東京、福岡兩地的日本政治、經濟、文化界知名人士。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