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知名媒體人對話會:挖掘更多全面、客觀、積極的報道

2017年03月29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對話會現場(攝影:李軼豪)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記者孫璐)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主辦的“中日知名媒體人對話會”28日在東京舉行。本次會議以“中日關系持續改善期的媒體責任與作用”為主題,就推動兩國關系與民意持續轉暖,兩國媒體如何擔當以及新媒體革命浪潮下兩國媒體應如何加強合作等進行了討論。包括來自報紙、電台、電視台、新媒體、自媒體的中國媒體人士以及來自朝日電視台、每日新聞、讀賣新聞、共同通信社等日本主流媒體的中日兩國近50位媒體代表參加了當天的對話活動。

率團與會的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致辭時表示,在中日關系發展進程中,兩國媒體始終扮演著重要角色。他希望雙方媒體在看待和報道相關問題時,需有大局觀,更多聚焦務實合作,更多關注兩國民間交流,鼓勵和促進兩國青少年之間的友好交流,同時以客觀、冷靜的方式妥善處理分歧問題。

日本外務省報道官丸山則夫指出,日本與中國之間存在著緊密的經濟、文化及人員交流往來,對華關系是日本最為重要的雙邊關系之一。兩國應站在發展戰略互惠關系的角度,從大局出發,促進各領域的對話及交流,為雙方友好關系的穩定發展作出努力。他表示,日本政府也會積極推動包括媒體人員交流在內的各領域交流。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