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攻略:京都溫泉,古都下的潺潺暖流

2017年04月20日15: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京都是一個活文物,作為日本第七大城市,這裡人口雖然很多,但你卻不會感到現代化大城市的擁擠與嘈雜。

老式的公車穿梭在景點之間,街上穿和服的女子優雅走過。來到京都,除了被歷史風物傾倒的同時,怎麼也少不了日本旅游的“標配”、溫泉。

京都的優雅下面,涌動著哪些溫泉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紹一下京都的7大日歸溫泉(當天去浸泡一次當天回的溫泉之意)。(策劃:陳啟佳 劉戈)

1. 嵯峨野溫泉 天山之湯(京都市)

嵯峨野溫泉(さがの溫泉 天山の湯)汲取地下1200米泉水,也是京都盆地的首個“氯化鈉、氯化鈣溫泉”。

鈉離子與鈣離子在皮膚表面上會與皮脂(羧酸)發生反應,形成羧酸鈉和鈣鹽。羧酸鈉是一種表面活性劑,具有類似“肥皂”的作用,可浸透至皮膚的各個角落,去除污垢。同時,因其還具有乳化作用,浸泡后皮膚會變得特別水潤。而鈣鹽則具有與“嬰兒爽身粉”相同的作用,令肌膚呈現光滑觸感。

因此,天山之湯的嵯峨溫泉是個具有多項功效的療養溫泉。

詳細信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野宮元町55-4

費用:成人1000日元 4歲至小學500日元 3歲以下免費(價格僅供參考,下同)

營業時間:10:00-次日1:00 (00:00后停止辦理業務 日本時間,下同)

閉館日:每月第3個星期一 (法定假日順延至次日)

2. 鞍馬溫泉(京都市)

鞍馬的山裡時光,讓您的心靈得到解放。

從京都市街坐著電車搖搖晃晃大概30分鐘,就來到了自然資源豐富的鞍馬。初夏的新綠、秋天的紅葉、冬天的白雪等,鞍馬不同的季節會讓您盡享風格各異的美麗景色。邊眺望著自然風光邊享受著溫泉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鞍馬溫泉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屬於純粹的硫化水素泉質。對神經痛、風濕病、糖尿病、腰痛等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如果您想放鬆心情,鞍馬溫泉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詳細信息:

地址:〒601-1111 京都市左京區鞍馬本町520 

費用:大人1000日元 兒童700日元(4歲-12歲)

營業時間:10:00-21:00 露天浴場在冬季開放到20:00為止

休息日:全年無休

友情提示:刺青、文身者不能進入浴池及溫泉入浴。

全館禁煙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