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主題策劃-

盤點日本機器人現狀 把握機器人未來走向【2】

2017年05月25日10: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工業機器人主要廠家

1.馳名世界的日本品牌 安川電機

安川電機以制造多關節機器人起家,如今機器人的生產數量位居世界前列。

安川電機制造出來的日本首個全電動式工業用機器人-MOTOMAN依然被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國汽車、電機等行業,在日本國內也很有市場。

2013年安川電機第一次在中國開設了工業機器人制造工廠。

2.馳名世界的日本品牌 不二越

日本不二越在工業機器人制造領域一直有著良好的口碑,在汽車制造業也相當活躍。與安川電機擴大市場的方式相同,不二越也在中國開設工廠,且保持著不俗的銷售額。

3.馳名世界的日本品牌 FANUC(發那科)

FANUC (發那科) 是一家上市公司,專注於工業機器人制造,是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數控系統生產廠家,佔據全世界70%的市場份額。

FANUC (發那科)制造的多關節機器人位居行業首位。由它制造出來的汽車焊接專用機器人質量精良,深受各大汽車生產公司欽賴,僅這一種類機器人的銷售額就已超過1400億日元。因此,被稱為促使日本機器人技術摘得世界第一桂冠的助推力。發那科在日本的名氣則更不用說,堪稱行業老大。

4.馳名世界的日本品牌 川崎重工業

川崎重工業起家於明治維新時代,是日本的重工業公司,非常擅長制造半導體清潔型工業機器人,已經擁有四十多年的制造經驗。

繼安川電機、不二越之后,於2015年在中國開始工業機器人制造工廠。

5.馳名世界的日本品牌 雅馬哈發動機

雅馬哈發動機在電子零部件組裝領域極其有名,主要經營摩托車、踏板車、柴油發動機、通用發動機、發電機、汽車發動機、產業用機器人等,因其工業機器人制造出來的零件具有品質高、故障低的特點,經常被應用於混合動力車及飛機的制造上。

6.馳名世界的日本品牌 鬆下電器

在工業機器人領域擁有良好市場的鬆下,非常擅長零部件的組裝。因其顧客主要為海外電子機器制造廠家,所以鬆下出口額逐年增加。鬆下制造的“機械手臂”,在業界贏得了相當不錯的口碑。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