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5期—

日本旅游北陸自由行:在福井縣一邊旅游一邊感受“福氣”

2017年06月22日09: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福井縣位於日本本州島中央部位,面向日本海,為北陸地區最西端的一個縣。以敦賀市東部為界,往北稱為嶺北,南邊則叫做嶺南,而兩地擁有各不相同的方言與飲食文化。

福井縣不僅是全日本男女平均壽命最長的縣,在日本綜合研究所發表的日本各縣“2016年幸福度排行榜”中,也位居榜首。這無不得益於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以及悠久的歷史文化。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從美景、名勝古跡、美食、特產、體驗這幾個方面,來了解一下福井縣的旅游特色吧!(策劃:王寧 劉戈)

美景篇

①東尋坊

東尋坊位於福井縣北部,是一處地理景觀獨特的海崖,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

長年累月的海蝕作用下形成的懸崖峭壁,高度約25米左右,其粗礦岩石的柱狀節理綿延約1公裡。有如此規模的地理景觀目前在全世界隻有3處。其懸崖之陡峭,登上后也許會令人悚懼,但能一覽驚濤拍浪的震撼與壯闊,又令人心生向往。

②越前大野城

越前大野城位於福井縣大野市西北部的龜山,海拔約249米。原是織田信長的武將金森長近花費5年時間修建的平山城,而現存的天守閣則重建於1968年。

從秋季到來年春季,在一定的氣象條件下,坐落在山麓的小鎮會被層層雲海所包裹,隻有龜山浮於雲端,形成宛若“天空之城”的奇景。

③九頭龍湖

九頭龍湖是因水庫建設而形成的人工湖。作為瀨戶大橋的試驗性工程而架的“夢幻之橋”把雄壯的山岳風景和廣闊的人工湖優雅地融為一體。

特別在秋季,火紅的楓葉將山岳渲染成紅色或黃色,美不勝收。在人工湖上,還可以一邊眺望美景,一邊體驗獨木舟與皮艇的樂趣。

④越前海岸

越前海岸是在日本海的海浪侵蝕作用下,由海蝕崖和奇岩怪石連成的長達100公裡左右的美麗海岸。

特別是以越前岬為中心,經過風蝕、浪蝕形成的天然隧道“呼鳥門”吸引了眾多游客慕名來訪。此外,這裡還是日本著名的水仙花生長地,冬日裡山體斜坡上的水仙花爛漫盛開,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