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在日本秘境中的滄海遺珠

2017年06月23日13:3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隱藏在日本秘境中的滄海遺珠

時光流轉,季節更替,四季的城崎各有其美。城崎之美始於春天的櫻花飛舞,還在於夏日被煙花點亮的夜空、秋季比雲霞更美的紅葉,以及最難以抗拒的冬日一邊賞雪一邊泡露天溫泉帶來的享受。法國《費加羅夫人》將帶您發掘城崎溫泉小鎮的魅力,這顆隱藏在關西的滄海遺珠溫柔了過往的歲月,也必將驚艷您的日本之旅。

城崎溫泉位於日本兵庫縣北部的豐岡市城崎町,靠近日本海。當地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在1400年前,有一隻受傷的東方白鸛落在了城崎的一片稻田間,不一會兒,這隻白鸛竟然被神奇地治愈了。之后人們在白鸛落下的地方打出了第一口溫泉泉眼,時至今日還有日本人希望通過城崎溫泉的神奇力量治療自身的病痛。

溫泉是日本的一大特色。大部分溫泉都有獨立的男浴場和女浴場。在更衣室裡換好衣服,並在澡堂裡仔細清潔身體后,便可把自己緩緩浸入到溫泉池中,任全身的毛孔慢慢舒張開。火山地下岩漿加熱而形成的火山性溫泉中含有豐富的自然元素和礦物質,可以治療多種疾病。日式溫泉可以分成酒店中隻供客人使用的“內湯”(室內溫泉),和所有游客都可使用的“外湯”(公共室外溫泉)。在城崎最負盛名的便是溫泉街上的“7大外湯”。每當夜幕降臨,隻聽木屐“噠噠”地輕叩著鵝卵石鋪就的小路,街上的游客身著各色浴衣(輕便的夏季和服),提著小包,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悠然散步。或到土特產店裡挑選禮物,或巡游一個個風格各異的“外湯”,直到深夜才不舍離去。

在城崎溫泉鎮,眾多日式溫泉旅店濃郁的傳統日式氣息也令人心醉神迷。和服、木格紙窗、榻榻米、日式庭院……悠遠的歲月通過古色古香的日式旅館延續至今。最受游客青睞的是距離城崎溫泉火車站僅有1公裡的西村屋本館。幽靜的日式花園、精美地道的懷石料理、鮮美的鬆葉蟹、讓人欲罷不能的但馬牛肉……吃罷晚飯,換上浴衣,去享受旅館為您准備的私人溫泉。遠離喧囂、放下手機,在水汽的氤氳中滌去煩惱,擁抱自然。

(實習編譯:張羽佳 審稿:趙怡蓁)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