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櫻、凜空…2017年上半年日本最受歡迎的寶寶名字排行

2017年07月20日09: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7月20日電 手機APP“免費為寶寶取名”與其網站平台近日共同發布了“2017年度上半年日本最受歡迎的寶寶名字排行榜”,“心櫻”連續三年位居榜首。一起來看看2017年上半年日本最具人氣的寶寶名字吧。

※“免費為寶寶取名”所統計的是2017年上半年其APP及網站內檢索次數最多的名字,並非實際取名最多的名字。

第1名 「心桜」

首先是連續3年排在首位的「心桜」,可以讀作「こころ」、「こはる」、「ここあ」,非常適合女孩子。給寶寶起這個名字大概是希望寶寶能像櫻花一般深受大家喜愛吧。

第2名 「紬」

「紬」,讀作「つむぎ」,也是女孩子的名字。原本排名很靠后的「紬」近來飆升到了第二位。這個名字頗有古風,十分唯美,是少女漫畫和青春電視劇中主人公經常會用到的名字。

第3名 「颯」

第3名是有著「はやて」、「はやと」等多個讀音的「颯」。這個字日本人平日裡也不常用,用作男孩兒的名字能給人一種很親近的感覺。有網友評論這個名字“很酷,很有朝氣”,“給人一種清風拂面的舒爽”。(編譯:金哲 審稿:袁蒙)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