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沿電影外景地繼續搜尋中國失聯女教師

2017年08月09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警方沿電影外景地繼續搜尋中國失聯女教師

據日媒報道,中國女教師危秋潔在日本北海道失蹤已經超過半個月,至今仍沒有她的確切消息。對此,日本北海道警方已經擴大了搜索范圍,在電影《非誠勿擾》外景地沿線投入了大批警力進行搜尋。

來自中國福建的女教師獨自赴日旅游,已失聯多日。

來自中國福建的女教師獨自赴日旅游,已失聯多日。

根據北海道警方發現的線索,危秋潔在23日離開過夜的阿寒湖旅館后再未與任何人發生過聯系,手機一直處於關閉狀態。但在23日下午,危秋潔出現在釧路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並在那裡靜坐了1個小時。

店主稱,危秋潔神情憂傷,似有心事,能講日語。日本警方根據街頭的監控錄像,發現了危秋潔已經換了離開札幌酒店時穿的衣服,而且還新買了一隻小箱子。但是隨后,危秋潔再度消失。

報道稱,由於阿寒湖和釧路市都是當年轟動中國的電影《非誠勿擾》的外景地,故北海道警方懷疑危秋潔很可能會沿著電影的外景地一路走去,因此將搜尋的范圍擴大到網走市、鄂霍次克海沿岸、摩周湖、能取岬等地,並向各地旅館、飯店和車站等處分發尋人資料,呼吁當地居民一起尋找這位失聯女教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