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大間町開啟捕撈金槍魚觀光之旅 漁業變旅游資源

2017年08月09日16: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9日電 據日本《東奧日報》報道,因金槍魚而聞名的日本青森縣大間町將於本月正式開啟“大間町金槍魚捕撈”觀光之旅項目。

6日,金槍魚捕撈的策劃方“Y PROJECT”公司邀請了部分旅行社及媒體參加體驗。將來,金槍魚捕撈線路有望吸引外國游客,大間町希望通過利用本地的漁業資源,深耕細作旅游市場,開發出具有大間町特色的新型旅游資源。

青森縣大間町的金槍魚捕撈作業(資料圖)

當天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體驗船隻從大間港出港,在漁船“第58海洋丸”的引導下,觀摩船隊見到了平常難得一見的與金槍魚“格斗”的場面,將“海戰”金槍魚的場面定格了下來。

據悉,金槍魚捕撈觀光旅行將從8月中旬持續到10月上旬,每周周日進行。一次1至10人的出海需要花費1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284元),每人再花費6000日元(約合人民幣364元)可在大間町享受剛剛捕撈回來的金槍魚大餐。

大間町位於青森縣下北半島,位處日本本州最北端。面朝津輕海峽,天氣好的時候能觀望到對岸的北海道。大間町是兼具美食與溫泉的本州島最北端的旅游目的地,鎮上的居民大約一半都是漁民。當地捕撈的金槍魚、墨斗魚、鮑魚、海膽、海螺等高級海鮮,深受市場好評。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