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曝醫療丑聞:違法使用臍帶血牟取百倍暴利【2】

2017年08月30日08: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以美容抗癌為幌子 3萬買入300萬賣出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受警方委托進行病歷分析的醫生稱,在此次違法使用臍帶血病歷中癌症佔大多數,還有所謂的抗老化等。他表示,“我認為臍帶血在抗老化方面是沒有效果的,為了抗老化注射臍帶血,並將此稱之為臍帶血移植,令人憤怒。”

嫌疑人坪秀祐(朝日新聞)

由嫌疑人坪秀祐經營的“京都健康診所”其官網上明確寫有,使用臍帶血可“抗老化”、“減少患癌風險”等。臍帶血靜脈注射的價格為283.5萬日元,相當於購入價格的近百倍。

據警方調查,自2015年11月《再生醫療安全性確保法》實施以來,該案件中大約有100份臍帶血被非法使用,一次治療費用在300萬至400萬日元,由此推算,銷售額至少在3億日元以上。而加上2015年11月之前的人數,患者總計約有300人,其中三成為外國人,中國人佔大多數。(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