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加賀市力爭加賀溫泉站成為北陸新干線延伸線停靠站

2017年09月01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在日本北陸新干線將在2023年延伸至福井縣敦賀市的背景下,為了爭取加賀溫泉站成為金澤至敦賀區間的一個停車站,石川縣加賀市正式啟動“東京2023加賀”項目。

加賀溫泉站(資料圖)

8月28日,加賀溫泉站舉行了祈願新干線能夠經過該地的祈福儀式,並播放了由市民出演的宣傳片。

2023年,北陸新干線將延伸至福井縣的敦賀站,加賀溫泉站也處於延伸線上的中間站點。為提升影響力,加賀市啟動項目並公開選拔普通市民參與宣傳片“加賀市新干線對策室第一季”的宣傳片拍攝。宣傳片共4集,講述了由演員橫田榮司飾演的新干線對策室室長加賀停太郎為了爭取加賀溫泉站成為停靠站而全力拼搏的故事。

在祈福儀式上,市民齊聲高喊道“一定要讓新干線在加賀市停下來”,共同祈願項目成功。(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