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宿新法實施在即 京都府擬對民宿分三類進行管理

2017年09月21日15: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1日電 據日本《京都新聞》報道,針對2018年即將實施的民宿新法,在15日召開的京都府議會代表問題答辯中,日本京都府知事山田啟二提出了京都府將根據地區實情分三類對民宿進行管理的方案。

京都府知事提出的三類管理辦法分別是,為防止生活環境惡化和保護兒童教育環境而應進行管制的地區,二是為推動旅游度假發展而希望充分利用民宿的地區,三是位處中間地帶的中間地區。

京都街景(資料圖)

根據京都府與京都市進行的調查,京都市民宿中介網站上發布的2702家住宿設施中,有2513家以上的民宿或沒有獲得旅館業經營許可或實際情況不明,而在京都市以外的地區,204家民宿中隻有112家屬於上述情況。

為配合民宿新法的實施,京都市正在為制定民宿管制條例做准備。對此,京都府知事山田表示,將利用新條例與正在研究管制的京都市保持步調一致,同時在希望振興旅游業的地區擴大民宿。

民宿新法不僅規定居住專用地區可以經營住宿設施,還規定民宿的全年營業時間最長為180天,而在生活環境有惡化危險的地區,都道府縣和政令指定城市有權限制定條例縮短民宿的營業天數。(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