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旅游魅力發現:乘坐日本東北新干線去感受沿途的好風光 

2017年09月26日08: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東北新干線於1982年開始運營,是JR東日本轄區內距離最長的新干線,從東京站一路北上連接最北端的新青森站,沿途共有大小22個車站。

對中國游客來說,借道東京乘坐東北新干線一路北上,是深入東北腹地最快捷的地面交通方式。特別對於那些想去日本東北激活多次簽証的游客,做好沿途攻略就顯得重要了。今天按照東北新干線駛出東京站以后所停靠大站的先后順序,就各站附近的景點做一簡要介紹,為即將赴日本東北旅游的游客做一概況式的引導,更多的東北魅力還需游客深入實地親自去發現。(策劃:陳啟佳 劉戈)

1. 上野站

日本東北新干線駛出東京的第一站,上野。

上野公園是日本第一座公園,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景色優美。園內值得一游的景觀眾多,如明治時代西鄉隆盛的銅像、舊幕府時期彰義隊死者的墓穴、下町民俗資料館、清水觀音堂、不忍池、五條天神社、時之鐘、正岡子規句碑等。

其實,上野公園中的很多景點都隱藏在樹木叢中,所以選擇步行游覽公園可能會讓您有更多收獲。

2.大宮站

從東京站乘坐新干線到達琦玉縣中心的大宮站僅需30分鐘。

車站附近旅游景點眾多,歷史悠久的神社、郁郁蔥蔥的盆栽聖地等每年都會吸引很多游客到這裡游玩。

武藏一宮冰川神社

擁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是首都圈屈指可數的古老神社。朱漆神橋和樓門精美大方,每年的新年是這裡最熱鬧的時節。

大宮盆栽村

從大正時期開始,大宮地區的盆栽行業就很興盛。大宮盆栽村作為世界盆栽聖地,在海內外享譽盛名。

該地約有10間盆栽園,所種植的盆栽也各具特色,四季都有不同景色,是修身養性的絕佳聖地。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