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言相通,民相通,心相通!

2017日本北陸大學孔子學院“平成遣中使”代表團訪華

2017年09月26日11: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訊(記者 陳建軍)今年適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北陸大學孔子學院日前組織了日本在讀大學生、高中生以及大學教育官員等共134人,組成2017年度“平成遣中使” 大學生文化交流團(現代社會經濟文化研修班、中國傳統醫藥研修班)、體育交流團(乒乓球班、籃球班)、教育官員團,利用暑期到北京、天津、蘇州、上海等地研修訪問。

北陸大學女子籃球隊與首都體育學院女子籃球隊在比賽中

兩隊賽前合影

“平成遣中使”項目創立於1994年。北陸大學時任理事長前瞻性地認為“21世紀屬於中國”,由此開始堅定不移地推動與中國高校之間的友好交流合作。2006年北陸大學孔子學院成立后,北陸大學校領導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承辦“平成遣中使”。11年來,該項目在孔子學院總部和北陸大學的共同關心下,不斷擴大在中國的“朋友圈”,得到了北京語言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蘇州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北京市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等多所國內院校的大力支持。活動主題也順應時代變化,從最初的“體驗中國、感受中國”轉變為“到中國學習、到中國交流”。

“平成遣中使” 現代社會經濟文化研修班學員體驗太極拳

2017年度“平成遣中使”大學文化交流團分為現代社會經濟文化研修、中國傳統醫藥研修兩個班。現代社會經濟文化研修班主要由北陸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及經濟經營學院的38名一年級學生組成,他們在天津外國語大學進行了為期三周的漢語學習,學唱中文歌、練習書法以及太極拳、民族樂器、剪紙、京劇等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另外他們也參觀現代企業、和新結交的天津外國語大學的學生朋友一起走街串巷,用自己的雙眼去發現中國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現代特色。

“平成遣中使” 現代社會經濟文化研修班學員體驗京劇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