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新技術博覽會描繪未來智能社會

2017年10月04日12:45  來源:新華社
 

2017年日本高新技術博覽會3日起在千葉縣幕張國際展覽中心舉行,這裡展示的人工智能、物聯網、機器人等最新技術描繪了一個更加智能的未來社會。

鬆下、本田、三菱電機、歐姆龍等日本科技公司是本次展會的主角,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等科研機構也參加了展會。

鬆下公司展示了基於人工智能和雲服務技術的物聯網服務系統“μSockets”,可幫助商家分析和預測顧客需求,商家可使用智能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實時管理在售商品。非接觸式身體監測系統、食品營養成分實時檢測儀、可縫制在衣服上的可穿戴設備等最新技術也是鬆下此次的展出亮點。

三菱電機展出了“IoT浴室”,讓用戶可聲控浴室的光照、音響和電視等。

歐姆龍公司展示了最新一代乒乓球機器人“Forpheus”,並邀請了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單季軍水谷隼與機器人“過招”。歐姆龍公司首席技術官宮田喜一郎表示,這款乒乓球機器人集合了先進的感應和控制技術,在先進制造方面有著廣闊的應用前景。

日本高新技術博覽會始創於2000年,今年是第18屆,本次展會吸引了約670家企業和團體參展,展會將持續至6日。

(責編:周欣一、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