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鳴子溫泉鄉的JR陸羽東線中山平溫泉車站迎來100周年

2017年11月15日14: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4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網站報道,為慶祝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的JR陸羽東線中山平溫泉車站開業100周年,當地在12日舉辦了紀念儀式,表達了對鐵路工人的敬意以及對今后的展望。

JR陸羽東線中山平溫泉車站(資料圖)

大崎市市長伊藤康志、開業前在車站周邊施工犧牲過25名員工的建設公司“橋本店”的社長佐佐木宏明以及當地居民100余人出席了紀念儀式。

如今,前往中山平溫泉的客人是車站修建前的5倍,正是車站的開通極大地提振了當地的旅游經濟。中山平溫泉旅館工會長加藤素行在致辭中表示,溫泉能有今天必須感謝先人們,正是他們的豐功偉業才有溫泉街的今年,站在100周年這個節點上,不僅要回顧過去還要展望未來,希望大家多思考應該如何迎接今后的再一個100年。

遠望JR陸羽東線中山平溫泉車站(資料圖)

JR陸羽東線全線通車是在1917年11月1日,中山平溫泉車站是JR陸羽東線的其中一個車站。車站附近便是中山平溫泉,它是宮城縣東北部的鳴子溫泉鄉其中一處,被日本環境省指定為國民療養溫泉地,泉質有含碳酸氫鈉硫磺泉、單純泉等多個種類,被稱為美麗肌膚的“美人湯”。溫泉離中山平溫泉車站大約有步行10分鐘的距離。(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