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與函館發售跨區域地方鐵路通票 7天有效期售價約280元

2017年12月12日14: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2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報道,為了增加外國游客對地方線路的使用,從2018年1月開始,日本東北與北海道函館市的13家鐵道公司將向外國游客發售自由乘坐車票“東北·函館LOCAL鐵道共同PASS”。

由利高原鐵道上的列車(資料圖)

除了JR和仙台市交通局、仙台機場鐵道沒參與本次活動,日本東北和函館的15條線路上的普通列車、快速列車的自由席都可以任意乘坐,有效期7天,票價4800日元(約280元人民幣)。目前,通票率先在我國台灣地區銷售,今后將在亞洲其他地方鋪開銷售。

JR東日本面向海外游客推出的車票“JR EAST PASS”深受歡迎,選乘北海道新干線前往日本東北和函館的海外游客持續增加。

通票涵蓋區域示意圖(資料圖)

另一方面,地方鐵路的使用人數也在增加。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今年乘車人預計會增加1.5倍,該線路去年乘車人數大約1萬6000人次。

通過發行跨區域通票,有望促進游客的乘車便利性,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訪日本東北和函館。

津輕鐵道上的列車(資料圖)

參與通票的鐵道公司具體有,函館市的道南ISARIBI鐵路、青森縣的青森鐵道、津輕鐵道、弘南鐵道、岩手縣的IGR岩手銀河鐵路、三陸鐵道、秋田縣的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由利高原鐵道、山形縣的山形鐵道、福島縣的福島交通、阿武隈急行、會津鐵道以及櫪木縣日光市的野岩鐵道。(編譯: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