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宮城縣的“大崎耕土”成日本第九處世界農業遺產

2017年12月13日14: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報道,12日,日本農林水產省宣布宮城縣大崎地方的水田農業地帶“大崎耕土”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認定為世界農業遺產,這是日本第九處,也是日本東北地區的第一處日本農業遺產。

“大崎耕土”資料圖

“大崎耕土”稻田面積約3萬公頃,橫跨大崎市、美裡、涌谷、加美、色麻4町,圍著民居的“屋敷林”森林形成了大約2萬多處獨特的景觀。

房屋周圍種植的“居久根”樹木、從中世紀繼承下來的水管理等,克服了凍災、洪水、缺水而生產出優質的大米,並維持著稻田等生物多樣性的農事方式被給予了高度評價。

今年3月,“大崎耕土”巧妙的水管理形成的稻田農業系統剛剛入選日本農水省創設的世界農業遺產日本版“日本農業遺產”。

截至目前,日本入選世界農業遺產的還有石川縣的“能登裡山裡海”以及新潟縣的“與朱鷺一起生活的佐渡裡山”等8個地方。(編譯: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