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禮品市場興起一股“看上去很美”的飲品風

2018年01月12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2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日本禮品市場興起了一股“看上去很美”的飲品風,喜宴場合等用來招待客人的傳統飲料正以“變裝”方式陸續登陸日本。

日本飲料廠家重新調整新年和婚禮上飲用茶以及祈求長壽的漂著菊花的酒等商品形態,爭相構思“看上去就覺得喜慶”的創意點子,讓飲者產生“一見傾心”的美觀視覺享受,以此來擴大禮品市場。

大福茶(資料圖)

制茶公司“和茶俱樂部”設計了一種加入開水會出現“祝”“壽”等較深顏色文字的茶包,售價在540日元﹔往用於訂婚禮上所喝的“櫻花茶”和綠茶裡放入海帶或者梅子,新年裡來喝被認為會有好運氣的“大福茶”等,這些專門用在“好日子”裡喝的茶在日本禮品市場風生水起。

這些創意茶產品的茶葉產自靜岡、京都。該公司表示,這是考慮到了“沒有小茶壺的家庭的增加”,避免“收到茶葉也喝不完”的情況發生。

利口酒“醉中花”(資料圖)

去年11月,位於愛知縣的豐幸園發售了一款“醉中花”,這是一種以葡萄酒為基酒的利口酒,售價分1700日元和1980日元兩種,酒中漂浮著整朵可食用的菊花或金盞花。所用使用花採自該公司農場自己所栽培的,是一款名副其實的“一見傾心”的讓人賞心悅目的創意商品。

因為9月9日傳統節日重陽節日本也有喝菊花酒祈求長壽的習俗,以此獲得靈感,創意出一款花在水中漂的“水中花”利口酒系列。這一系列吸引了年輕女性的關注,不少人認為,“花瓣在利口酒中從容漂浮,即使作為裝飾,也極具美感”。(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