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成立籌備協會爭奪G20峰會相關閣僚級會議落地東北

2018年01月26日15: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6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2019年,日本將迎來G20峰會,隨之進行的相關閣僚級會議也將在日本召開。目前,爭取閣僚級會議落地日本東北,由東北6縣的官民機構組成的“G20相關閣僚會議仙台·東北籌備推進協會”24日在宮城縣仙台市召開了設立大會。

宮城縣的鬆島(資料圖)

日本東北認為,爭取這些會議在東北召開,是一次宣傳2011年日本大地震災后重建的機會,也是提振東北地區旅游業的良機。因此,官民攜手向日本政府申請落地東北。

該協會由13個團體構成,仙台市長郡和子、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東北各縣的副知事、東北經濟聯合會長海輪誠等人出席了首次碰面會。

福島大內宿(資料圖)

會上,推進協會通過了向日本相關省廳提交的請求書。經過商議,會議將訴求點統一在“旅游復興”這一點上,會議認為,對正處於災后重建道路上的東北地區,旅游復興對給東北經濟帶來活力意義重大。

為了爭取更多“加分”項,會議將曾經在東北召開過聯合國防災世界會議等大規模國際會議的實際業績也做了重點描述。

山形的藏王溫泉街(資料圖)

籌備推進協會會長的郡市長表示,東北地區具有豐富的旅游資源,向各國發出強有力的振興重建信號,有助於振興東北的旅游業和經濟發展。

作為顧問的村井知事稱,這些國際會議如果能落地東北,也是一次向那些曾經幫助過東北地震災區的國家親自表達謝意的機會,希望能成功。(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