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仙台:雪中瑞鳳殿

2018年02月01日09: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仙台2月1日電(袁蒙)提到仙台,就不得不提到伊達政宗。他是安土桃山時代奧羽地方著名大名,也是江戶時代仙台藩始祖,將仙台藩建設成了當時全國第三大藩。伊達政宗死后,二代藩主忠宗按其遺願,修建了瑞鳳殿,安放其墳塚。之后,在瑞鳳殿附近又建起了感仙殿、善應殿,安葬著二代藩主忠宗、三代藩主綱宗。

雪中瑞鳳殿

從仙台站出發,可以乘坐仙台觀光游覽巴士Loople Bus,也可打車到達瑞鳳殿。因為依山而建,地勢較高,所以下車后要走上一段崎嶇山路才可到達。路邊有免費拐杖,供游人自取。瑞鳳殿是由正殿、拜殿、唐風大門、御供所、涅槃門構成的桃山樣式的豪華陵廟建筑。這座傳承桃山文化遺風的江戶時代初期的豪華靈廟於1931年被制定為國寶,但1945年不幸在戰火中被燒毀。現在游客們看到的瑞鳳殿,是1979年重新建造的。2001年,瑞鳳殿再次進行了改建,將柱子上的雕刻獅頭和屋頂上的龍頭瓦恢復原狀,才還原了其創建時的樣子。

涅槃門

雪中瑞鳳殿

爬上山坡,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涅槃門。據工作人員介紹,所謂“涅槃”的意思就是“清楚煩惱、達到醒悟境地”,也有“來世”的意思。瑞鳳殿的涅槃門採用數百年樹齡的青森絲柏葉木,上面裝點著各種豪華的裝飾,以及伊達家的家徽。

(責編:袁蒙、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