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慘了!美警察穿日本黑心防彈衣上崗 或一槍斃命

2018年03月19日08:35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坑慘了!美警察穿日本黑心防彈衣上崗 或一槍斃命

  圖片來源:香港“東網”

  海外網3月18日電 近日,一家長期為美國警方提供防彈背心的日本制造商遭到舉報,而該公司生產的劣質防彈背心被曝可能導致警員在關鍵時刻一槍斃命。

  綜合香港“東網”、東森新聞雲等媒體報道,美國警方多年使用日本東洋紡株式會社(Toyobo)生產的防彈背心,而該公司使用有缺陷的聚合物纖維材料柴隆(Zylon)制造的防彈背心,可能導致員警喪命槍下。據悉,聯邦以至地方部門均有採購該款防彈背心,事件曝光后,瑕疵產品下架。

  事件的揭發者維斯特裡克(Aaron Westrick),是美國蘇必利爾湖州立大學( Lake Superior State University)刑事司法專業的一名教授,曾在位於密歇根的防彈背心廠擔任研發工作。此前,他發現公司生產防彈背心採用的日制人造纖維柴隆,在受熱和潮濕的環境下會劣化,他連忙向公司高層反應,希望公司停止用柴隆纖維生產防彈背心,但公司卻不願更換材質,還把他開除。因此,維斯特裡克憤而提告,繼而令事件曝光。

  美國司法部上周四(15日)宣布,涉事制造商日本東洋紡株式會社同意以66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18億元)達成和解。美國司法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直斥,日本公司賣黑心貨的行為非常不誠實,把人命置於險境。美國政府還決定將部分和解金,共570萬美元,頒發給維斯特裡克,以彌補他在該事件中所受到的損害。

  據悉,創立於1882年的日本東洋紡株式會社總部位於大阪,是全球唯一一家生產柴隆纖維的公司。(海外網 張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