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獲110公斤巨型深海魚 將被做成200人份生魚片

2018年03月19日16:2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捕獲110公斤巨型深海魚 將被做成200人份生魚片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3月16日早晨在日本鳥取市海岸,一條重逾100公斤的超大深海魚被捕獲。這是一種名為“大嘴硬鱗鱸”的鱸魚科深海魚,全長1.7米,重110多公斤。

  當地漁業協同組合稱,15日在離鳥取市海岸90千米的日本海上撒底拖網捕鯛魚,結果捕到了這條深海魚。鳥取縣水產試驗場稱,大嘴硬鱗鱸常出沒於沖繩到鹿兒島之間的水域,雖然偶爾能在山陰海岸捕到,但大多隻有半米長,超過1米的實屬罕見。

  報道稱,港口附近的水產加工公司以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千元)的價格競拍到這條魚。公司社長浜下哲爾稱:“從沒見過如此大的魚,所以立馬競拍了。做成生魚片的話應該有200人份”,並考慮將其做成生魚片或火鍋。

  鳥取縣水產試驗場主任研究員太田武行稱:“近來日本海海況持續惡劣,漁獲量不太理想。希望以這次捕獲的’大家伙’為契機,漁獲量能有所好轉。”(實習編譯:張玉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