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長期執政懸了

2018年03月31日10: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3月25日,日本民眾在東京集會,抗議安倍內閣篡改森友學園“地價門”相關文件,要求把安倍關進監獄。

據共同社3月28日報道,日本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27日就森友學園相關審批文件篡改問題被傳喚至國會作証。他拒絕對篡改的核心部分發表証詞,罕見的土地交易背景因素依然不透明。

黑幕越拉越開

近日,日本經濟新聞社的輿論調查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降至42%,比2月下旬下跌14個百分點,創出安倍第2次上台執政后的最大單月跌幅。無黨派階層不再支持安倍內閣的趨勢突出。如今,“遠離安倍”狀況不斷加劇,安倍在9月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的希望隨之渺茫。

目前,這起由森友學園低價購入國有土地引起的丑聞還在持續發酵。2018年3月,日本財務省承認,向森友學園“賤賣”土地過程中,14份文件遭篡改,顯示事情“特殊”、涉及安倍昭惠等人士的內容遭刪除。安倍內閣所獲民意支持率大跌,超過六成民眾認為首相對財務省篡改文件負有責任。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