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拉面店呼吁“不要喝光湯底” 出於公益反受指責

2018年04月12日15: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展示自己花了6個多小時制作的面湯的大西先生。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4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以人氣商品“味增咖喱牛奶拉面”為賣點的青森縣“味覺札幌·大西”拉面店吸引了縣內外眾多游客前來品嘗。去年12月,曾協助由青森縣政府主導的拉面鹽分測定活動的大西文雄社長,面向電視台的鏡頭說:“吃拉面的時候請不要喝光湯底,並且當天還要多吃些蔬菜之類的東西。”

之前,青森縣政府檢測該縣的拉面店、烏冬面店和蕎麥面店飲食的鹽分,是為了讓每次都把湯底喝干的縣民了解自己攝入了多少鹽分,從而盡量控制鹽分的攝入。大西社長當時也接受了調查,並在調查過程中接受了記者採訪。

但在隨后召開的青森拉面協會總會上,身為會長的大西社長卻受到會員們的指責:“為什麼要說那種話?”指責他把拉面說成有害的食物。

其實,大西社長本人也不想說出“不要把湯喝光”這樣的話。因為自家的湯底就是大西社長每天凌晨2點開始,花費6小時以上的時間制作出來的得意之作。“其實當然還是(客人)把湯喝光會感覺更開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