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將開展通過尿檢判斷是否患癌的實証實驗

2018年04月17日17: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7日電(吳穎)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日立制作所16日宣布,將從4月開始實施通過尿檢判斷幼兒是否患癌等的實証實驗。實驗將以癌症患者和正常人體共250人為檢測標本, 力爭最早在2020年實現運用。該實驗將有助於盡早發現癌症。

日立曾於2016年宣布,在世界上首次研發出通過尿液檢測乳腺癌和大腸癌的技術。日立在實驗中發現,患癌后尿液內的數千種物質中特定代謝物會發生量的變化。

在之后的研究中,該技術也被用於對幼兒患癌和膽道癌的檢測。今后,將通過實驗驗証其精准度和技術性。如果該技術能獲得實際利用,與通過放射線和血液檢測癌症的技術相比,將大幅降低檢查癌症的門檻,以及減輕年幼孩子的身體負擔。

但是,目前通過尿液檢測癌症的臨床數據在世界上還很少,所以需要多家研究機構對該技術進行驗証。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