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南部地區確定推廣核心關鍵詞 加碼吸引外國游客

2018年04月20日15: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 據日本《信濃每日新聞》報道,為了促進有著北阿爾卑斯之稱的日本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南部地區的發展,日本環境省、長野縣鬆本市、岐阜縣高山市的行政部門與旅游團體組成的推進協會,決定在面向外國游客的英文宣傳標語中將之定位為“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發祥地”。

今后,在制作面向外國游客的海報、宣傳小冊子之際都將統一使用廣告標語,將該地區作為日本近代登山文化的“聖地”加以推廣宣傳。

槍岳山峰(資料圖)

英文概念的表述為“Birthplace of the Japanese Alps”。這是從“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心”“沒有山就不成活”等6個英譯版本中經過投票脫穎而出的。

上高地、穗高連峰、槍岳、乘鞍岳等山區旅游勝地和登山目的地都包括在公園南部地區裡。上高地經過英國宣教士威斯頓向外界介紹一舉成名,把這裡表述成屈指可數的山區景區,上高地也被認為是日本近代登山文化的先驅之地。

在推進協會的推動下,將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訪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南部地區。(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