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日本東北6縣的隱秘人氣景點 體驗不一樣的自然與歷史

2018年04月24日14: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對中國游客來說,一提起去日本旅游,首先想到的是東京、大阪、京都、北海道等“熱門城市”,很少人有會想到去日本東北地區各縣旅游。

日本的東北六縣中的青森、秋田、岩手、宮城、山形、福島,擁有不少堪稱隱秘的景點,包括自然與人文景點,但不被外國游客所知,讓不少前往日本東北旅游的游客隻能來去匆匆。隨著這六縣都是激活三年多次簽証的目的地之后,游客完全可以靜下心來慢慢體會日本東北的厚重與秀麗。

今天,我們就來為您介紹一下六縣各自一處的人氣景點,希望能列入你的行程單!(策劃:陳啟佳 校對:劉戈)

青森縣的“奧入瀨溪流” 帶您體會自然之趣

奧入瀨溪流(資料圖)

流經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總長度約14千米。溪流周圍到處都是奇珍異石,環境幽靜。

沿著溪流緩緩向前行走,會看到很多各具特色的瀑布,共14處。

其中,最值得一看的莫過於雲井瀑布。高度約在20米左右,水流撞擊岩石激起千層水花的場面非常壯觀。

奧入瀨溪流(資料圖)

高7米,寬20米的銚子瀑布也不可錯過。水流落下時,會產生薄薄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下色彩斑斕,極其美麗。

奧入瀨溪流周邊有自行車出租,可享受輕鬆騎行的樂趣。

坐落在十和田湖畔茂密杉樹林中的十和田神社建於807年,是一座幽靜而古老的神社。距離神社150米左右有一處充滿神秘色彩的佔卜屋,如果您對佔卜感興趣的話,不妨來試試吧。

秋田縣的“男鹿半島” 探究神秘的日本文化

位於秋田縣的男鹿市擁有很多觀光聖地,今天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真山”“入道崎”以及“南磯”地區。

真山地區最有名的是什麼?

秋田縣的Namahage傳統民間文藝(資料圖)

答案就是“Namahage”,這是一種祭神驅邪儀式,每年正月十五那天,島上年輕人會帶著巨大的面具,身披蓑衣,手拿木刀進行驅邪。此外,真山神社也會在每年2月的第二個周五、周六、周日舉行“Namahage柴燈祭”,非常具有傳統特色。

位於男鹿半島西北部的入道崎被稱作男鹿半島的代表性景點。綠色的大地、藍色的天空和海洋、陡峭的斷崖吸引了眾多游客來訪。

男鹿半島的景色(資料圖)

南磯地區赤神神社五社堂裡除了有傳說中的“999級台階”,還有能夠預測出人們所剩命數的“姿見之井”和“御手洗之池”等很多不可思議的景點。如果喜歡古老、神秘的日本文化,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宮城縣的瑞凰殿和仙台城舊址 歷史回蕩在耳畔

從仙台城遺址遠眺仙台市(資料圖)

仙台的瑞凰殿是為祭奠伊達政宗(日本古代著名將軍)靈魂修建而成的靈廟。奢華絢麗的構造被認為是伊達將軍至高無上權利的象征。

仙台城又名青葉城,坐落在海拔144米高的青葉山上,由伊達正宗所建。

仙台城(又名青葉城)遺址(資料圖)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空襲被全部燒毀,隻留下了周圍高牆。自城中向遠眺望,可見如畫美景。城中心建有伊達正宗騎馬雕像,氣勢雄偉。此外,這裡還會舉行“鬆焚祭”和各種文化表演。

瑞鳳殿(資料圖)

在仙台,眾多的牛舌料理令人眼花繚亂。炭火燒烤的牛舌配上晶瑩剔透的牛尾湯再加上營養豐富的大麥飯,很多料理店都會推出這樣的套餐,但每個店的風格不同,制作出來牛舌也就各具特色,仙台的牛舌在日本是非常有名的。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