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國留學生人數連續5年增加 語言學校增勢強勁

2018年05月10日10: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0日電 據日本網站Nippon.com的報道,根據日本學生支援機構(JASSO)去年發布的調查結果,截止2017年5月1日,包括研究生、本科、短期大學、大專、語言學校、日語教育機構在內的居住在日本的外國留學生人數共有26.7042萬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1.6%,連續5年保持增勢。

從性別上來看,男性比女性多。男性佔56.1%、女性佔43.9%。從留學生分布地來看,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關東地區佔了一半以上,佔56.1%﹔其次是近畿地區,佔17.0%﹔九州地區佔10.7%﹔中部地區佔8.2%。

從過去的變化趨勢來看,由於受到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以及由其導致的東京福島核電站事故的影響,來日留學人數有所減少,但是在2013年以后,人數又開始急劇增加。其中,日語教育機構、語言學校的人數增加迅速,已經超過了研究生的人數。在日語教育機構學習的外國留學生人數,同四年制的本科、短期大學、大專的人數幾乎差不多。(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