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

多如牛毛的日本吉祥物 誰才是你的最愛?

盤點日本都道府縣的吉祥物代表·關東與關西篇

2018年05月11日14: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我們都知道日本人非常喜歡各種吉祥物,從日本各縣到電視台、建筑物,甚至一些商場和店鋪也喜歡通過吉祥物來進行宣傳。

日本的吉祥物不僅有自己性格和特長,有些還是各地的公務員,甚至還有專門的吉祥物網站和日本吉祥物協會。難怪一些吉祥物不僅在日本擁有很高的人氣,在其他國家也是小“網紅”。

我們將分期介紹這些可愛的又充滿創意的日本地方吉祥物,本期是關東與關西地區的介紹,快來看看你都認識哪些萌物呢?(策劃:孫璐 劉戈)

關東地區

茨城縣:Hustlekomon/ハッスル黃門

人很善良,但嫉惡如仇。喜歡吃茨城產的哈密瓜、腰光稻和牛肉。

栃木縣:Tochimarukun/とちまるくん

性格有點淘氣但很努力,特長是做tochimarukun體操和賽跑。

群馬縣:Gunmachan/ぐんまちゃん

以矮種馬為原型的7歲可愛小馬,2012年任群馬縣宣傳部部長。

琦玉縣:Kobaton﹒saitamaaaachi/コバトン·さいたまっち

為宣傳2004年在琦玉縣舉辦的“第59屆國民運動會”廣泛征集吉祥物設計,當選吉祥物的設計者為當時的一名高中生。

千葉縣:Chibakun/チーバくん

住在千葉縣的神奇生物,好奇心旺盛喜歡挑戰。是個小吃貨,偶爾喜歡惡作劇。

從側面看和千葉縣地圖的形狀一樣。

東京都:Yuriito/ゆりーと

以東京都市民們喜愛的“紅嘴鷗”為原型,是2013年東京運動會的應援吉祥物。

神奈川縣:kanagawakinraro/かながわキンタロウ

年齡保密,喜歡和熊、鹿比賽相扑,經常在河邊玩耍,喜歡喝茶、吃咖喱面包、糖和拉面。

因為頭太大了經常摔倒。夢想是在神奈川縣各地的海裡游泳和潛水,以及成為神奈川縣知事(開個玩笑)。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