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國際半程馬拉鬆大賽 森林之都的賽事國際化色彩漸濃

2018年05月15日14: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5月13日,第28屆仙台國際半程馬拉鬆大會在仙台市市中心熱情上演,海內外1萬3228人跑手在“森林之都”揮洒汗水比拼耐力。

最終,豐田汽車所屬的選手鬆本棱憑借1小時3分5秒首次獲得半程馬拉鬆男子組冠軍,旭化成所屬的佐佐木悟5秒之差以1小時3分10秒遺憾位列第2名。4月剛剛跑完波士頓馬拉鬆的川內優輝選手以1小時3分41秒位列第7名。

2018賽事宣傳海報(資料圖)

女子半程,來自仙台的職業隊邀請選手阿部有香裡憑借1小時12分16秒第一次奪冠。

輪椅單元,樋口政幸憑借45分51秒連續2年獲得冠軍。

當天,在靠近大賽返回結束地點的青葉區定禪寺通,來自仙台和盛岡的群眾還分別帶來了仙台麻雀舞和盛岡三颯舞,在熱鬧的伴奏中向跑手加油助威。

仙台國際半程馬拉鬆已成了一項內涵豐富、關注度高的體育賽事,也是森林之都每年5月充滿歡聲笑語的一大國際性賽事。

宮城縣仙台市位於日本本州島,樹木成林,綠葉繁茂,郊外有多處溫泉勝地。四季風景迷人,魅力獨特,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每年吸引眾多游客。對於所有跑步愛好者來說,有一處聖地讓他們覺得“不跑馬拉鬆非好漢”,那就是--仙台國際半程馬拉鬆。

比賽情形(資料圖)

那麼,仙台市國際馬拉鬆大賽是一個怎樣的賽事呢?它到底還有哪些特色不為人們知曉你呢?本次我們結合了相關資料對該項賽事進行了梳理,通過盤點與總結,希望能還原一個更加立體的仙台馬拉鬆在讀者面前。(策劃:袁義志 劉戈)

仙台國際馬拉鬆:環境優美,參賽者踴躍

日本仙台市國際馬拉鬆大賽,是日本宮城縣仙台市主辦的半程馬拉鬆國際性的比賽。由於仙台市森林覆蓋率較高,自然環境優美,日本人親切地稱該比賽為“森林之都的半程馬拉鬆”。

比賽實況(資料圖)

仙台馬拉鬆創設1991年,自2012年起向一般市民開放參賽權后,比賽規模逐漸年增加,去年有近1萬3千人參加,是日本全國有名的富含魅力的馬拉鬆賽事。

賽事概況

比賽時間:每年5月13日

比賽地點:日本宮城縣仙台市

比賽項目:半程馬拉鬆、輪椅半程馬拉鬆(不是每年都有該項目)、5km、2km

比賽起點:仙台市陸上競技場

5公裡、2公裡路徑示意圖(資料圖)

大賽設有5千米和2千米兩個賽程,參加者人數高達1萬左右。

據了解,在今年的第28屆仙台市國際半程馬拉鬆大賽來臨之前,各方對今年的賽事都充滿了期待。

來自宮城縣的本地參賽者柴田敏明和鈴木邦明對本次大賽早已是翹首以盼,愛好運動的兩人是在滑雪運動中結識的,他們堅持參加馬拉鬆也是為了健身。

逐年增加的報名人數已經將仙台市國際半程馬拉鬆賽事推向了備受矚目的新高度,國際化色彩漸濃。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