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月舉辦的日本仙台青葉祭閉幕 兩天吸引90萬人次

2018年05月21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1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20日,第34屆日本仙台青葉祭的主表演部分在仙台市中心舉辦,並於當天閉幕。

本屆青葉祭共計有156團體約6400人參與,勇敢的武士隊列與豪華絢爛的彩車游行所構成的“時代畫卷巡游”將夏日的仙台烘托得格外熱鬧。

傾注了當地期盼生意興隆、五谷豐登等美好意願的11座彩車與緊隨其后的麻雀舞,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觀看。

仙台青葉祭上的表演(資料圖)

與青葉祭同時舉辦的還有在勾當台公園、市民廣場舉辦的再現藩制時代街道樣子的“伊達緣”仿古街,游客品嘗了來自日本東北各地的美食。

據統計,加上19日舉辦的前夜祭,兩天共計吸引了約90萬名游客。

仙台青葉祭每年5月第三個周日舉辦,前一天舉辦“前夜祭”,共計兩天。這是一項起源於1985年仙台藩主伊達政宗逝世350周年之際,將過去已經存在的祭“復活”而成的慶典活動。(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