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與日本東北六縣的代表吉祥物都長什麼樣?

2018年05月31日14: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上期,我們盤點了日本關東與關西兩大區域的各縣吉祥物,想必大家對這些吉祥物或多或少有些印象了。

如果繼續北上,日本本州島最北端的日本東北六縣(宮城、福島、岩手、山形、秋田、青森)以及跨過津輕海峽的北海道,我們可以簡單歸之為日本的最北方,這些北方地區的吉祥物又會長成什麼樣子呢?(策劃:孫嘉璐 劉戈)

北海道地區

北海道:kyunchan/キュンちゃん

北海道地廣人稀,下轄各地又有自己的吉祥物,大多以當地的特產特別是農林漁產品為靈感,造型也多以這些實物為外觀,如夕張甜瓜為外觀的夕張吉祥物。

嚴格來說,今天介紹的kyunchan只是北海道用於旅游觀光宣傳的吉祥物。

kyunchan以北海道特有的生物“鼠兔”為原型設計而成,頭套上是北海道地區特有的“梅花鹿北海道亞種”。因為隻會說“kyun”,所以叫kyunchan。

東北地區

宮城縣:Musubimaru/ むすび丸

用“飯團”來表現宮城縣豐富的飲食文化,頭上戴著伊達政宗的頭盔代表伊達。

喜歡睡午覺和泡溫泉,愛吃宮城縣產的魚,最喜歡吃秋刀魚和裙帶菜味增湯。

2013年任仙台·宮城觀光旅游促進協會事務局仙台·宮城觀光旅游宣傳課課長。

福島縣:Kibitan/ キビタン

以福島縣的黃眉鶲為原型設計的住在快樂島的黃色小鳥,喜歡全家一起旅行,能夠給人們帶來幸福。通過頭頂的觸角(天線)向大家展現福島的魅力。摸摸Ta可能會幸福哦!

青森縣:ikube/いくべぇ

【ikube】:住在青森的妖精。頭上戴的帽子是以青森縣縣花蘋果花為原型設計的,尾巴是山毛櫸的葉子。

岩手縣:Sobacchi/そばっち

以日本岩手縣盛岡的地方小吃小碗蕎麥面為原型,是個悠閑自在的佛系吉祥物,特長是能吃很多小碗蕎麥面。

秋田縣:NDACHI/んだッチ

裝扮成秋田縣傳統民俗活動“迎神節”時青年們的樣子,是從未來穿越過來的機器人寶寶。

由秋田縣的一名小學生命名,性格開朗有活力,喜歡秋田方言,是個小吃貨。

(責編:劉戈、陳建軍)